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恶梦•妈妈

以前如果看了鬼片,晚上睡觉时就会梦到鬼片的情景。
以前梦到鬼,对我来说就是所谓的「恶梦」。

但昨晚,就在一夜之间改变了我对恶梦的定义。
可能最近家里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,
人家都说「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」。
所以昨晚我做了有史以来最恐怖的恶梦。

家人一向对我来说,都是排位第一。
我的妈妈,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。
可是她的命就比别人苦,这是我每次替她心疼的地方。
她,遇到了一位比谁都大男人的男人。(我爸)
她,遇到了脾气超坏的两位男生。(我哥和弟)

说真的,我也不知道前世妈妈与他们结下了什么恩怨。
自从嫁给我爸,妈妈的发言权随着时间渐渐减少。
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,连久久要回个娘家都不被允许!
她白天忙公司的业务,黑夜忙家务。

我每次都告诉我朋友,我的妈妈最伟大。
因为她把公司和家里都打理得非常好,令我非常敬佩。
每次做错事,她都会被骂。
小时候看到妈妈被骂,都无能为力。
但现在长大了,我告诉自己,无论如何都要帮妈妈争取公道!
而重点是无论对方是谁,是我爸、我哥或是我弟。
我都会尽全力保护我妈妈!

昨天的梦真的让我好想快快清醒。
「我妈妈终于忍不住离开我们,回去娘家。」
记得在前几天与妈妈通话时,她很伤心的向我抱怨弟弟的“光荣史”。
我突然就冒出了一句:“妈,如果你觉得留在家很痛苦,那你就回外婆家吧!”
我心想,这句话是真心的吗?结果往往是非常矛盾的。

如果妈妈回娘家可以开心点,我宁愿她永远都不要回来。
妈妈苦了那么多年,是时候享受了吧?
可是如果妈妈离开了家,我真的不敢想象会是怎么样。
我可能会难过得不想读书了吧!

我不能想象如果妈妈离开我会是怎么样的,
因为她对我来说真的太重要了。
如果有谁真的把她逼走了,我会与她一起走。
因为我永远都不想失去一位那么好的妈妈。

妈,我爱你!这是我最敬爱的妈妈

7 comments:

  1. Lynn, 加油丫!
    一直以来你我都没很熟,
    但不知为何有想留言给你支持的冲动

    其实每个家庭,都有属于自己的难题..
    我家也是一样><
    和你一样,
    我最爱的是我妈咪^^
    我们一起守护她们吧!

    再多一个星期,
    我就放假了..到时回去看你们..
    想你们,每一个都想..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家家真的有本难念的经
    我的爸爸
    也是大男人中的大男人
    不只是我妈妈
    我们做女儿的也忍受不了
    妈妈当然就是受委屈的那个

    我明白你的感受
    只能说
    gambate~~

    你是你妈妈的精神支柱
    你不能倒下去的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算起来是第一次留言给你哦~
    如果她可以选择过得更好的话
    那就支持她
    我们会支持你

    ReplyDelete
  4. Winn:
    看了你留言,我真的很开心
    对阿,就是因为你我没有很熟,但你却有那股冲动留言支持我
    这才是值得感动的地方!
    嗯,我们不能让最敬爱的妈咪被欺负!嘻嘻!
    好阿!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出去喝茶!想你^^

    琪:
    常听到妈妈快要灰心的时候,
    我都会突然冒出这句话“家家都有难念的经”
    好让她的心平衡点!
    就是看到妈妈受了那么多委屈,
    才会想不管怎样都要豁出去、拼了命去保护她!
    嗯,你也一样哦!加油!^^

    阿ca:
    谢谢你哦,虽然你很blur~
    但有时候你讲的话还蛮ngam听的!
    你也一样,要加油!
    我也会支持你的!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lynn,妈妈真的很伟大,相信你的家人总有一天会知道妈妈的重要,妈妈的好。如果妈妈真的回娘家,你也不要感到无助,因为妈妈与孩子的心是永远不会分离的。加油咯!我们永远陪伴着你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lynn, 要好好珍惜家人哦~~
    永远不要等下次才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们的爱。。
    take time to tell them,
    because family is everything!!
    挺你到底!!hugs 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爸也是个麻烦的家伙
    一天到晚往外跑,都跑去玩了
    赚的钱都很少给我妈

    不过说到底
    妈妈虽然很生气
    但是对她来说不重要
    因为我和弟弟们才是她的财产

    相信我
    你也一定会是你妈妈最大的财产
    照顾好自己,装备好自己
    你让你的妈妈更富有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
welcome to write down some comment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