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家• Hom3


「家」是我们以后无论去到哪里
都会回到的地方

在外面无论工作多累,读书多累
回到家,什么疲累都消失

我这样说,家好像很神奇
对!家对我们人来说不可或缺
不管一个人多贫穷
他的努力奋斗,目标是为了要一个完整的家

我的家,什么都不缺
所以比一般人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
父母辛辛苦苦拼事业
我们做孩子的却辛辛苦苦的想办法气他们
我,是家中的独生女
上面有个哥哥,下面有个弟弟
因为本家是海南人
所以刮海南风是家常便饭
我,曾经让父母非常操心
现在就轮到我弟弟
身为父母的,到底要等到几时才能享清福呢?

我弟为了他所谓的“朋友”而更我争吵
我们的对白是这样的~
我拿起了家中的电话不让他用
弟:你给我现在拿回来
我:我不要
弟:你不要是不是?你不要逼我哦!
我:你能怎样?
弟:你不要逼我上楼丢烂你的电脑!
我:那你去丢吧!
弟:你。要。不。要。拿。回。来?!
我:你有种就去丢我的电脑!

这时,妈妈就下来看个究竟。。。
同时也开始了三人口水战!

当他们还在辩论时,
我心想:我弟怎么变得那么陌生?
突然,我就丢了一句狠话给他
『你要上楼丢我电脑,行!但你不再是我弟弟!』
我妈和弟愣了。。。
而眼泪沿着我脸颊流了下来~
我弟说:“我根本不知道我有家人!”
这句话,我永远都会记得!

家,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?
我(这个烂姐)对他来说又是什么?
我为了他、为了我妈、为了这个家哭了多少次?
这次,我真的歇斯底里。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加油啊~
  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哦。。
    也许有一天,
    你的弟弟会明白你们的心意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琪:
    对啊,我赞同这句话!
    希望真的有一天他会明白我们的苦心!
    而这一天不会离我们太遥远!呵!
    谢谢你的安慰!你也要加油哦!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连,你都很乖啊,以后爸妈一定能享清福的。弟弟在叛逆期,家人说什么难免都听不进去。以后他会知道家和家人永远是最温暖和对他最好的人。不要难过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shan:
    我是一个乖孩子。==
    对啊!希望他快快读过这叛逆期!
    我不想父母受苦!我也很难受!
    希望如此吧!我看开了!谢谢你哦!
    hugx hugx^^

    ReplyDelete

welcome to write down some comment^^